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进高校 | 带你认识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会计专业(专科)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位于美丽的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市经济开发区。学院于2002年4月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设立。2005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为独立设置的本科高校。2005年8月聊城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将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聊城教育学院、聊城师范学校并入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实现了优势互补,优化了资源配置。

  学院面向全国28个省(市、区)招生,目前普通本专科在校生9000余人,设有12个系(部),36个本科专业和17个专科专业,是一所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门类的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会计专业(专科)。
会计(专科)
培养目标
  会计专业培养熟悉国家法规、经济政策、财经制度和纪律,系统掌握会计基本理论及相关实务,充分掌握会计专业理论与实践的能力;能够规划、管理和从事企业事业单位会计、财务管理、财务分析与审计等相关工作,理论、实践及动手操作能力较强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技能型人才。
  会计专业标准学制为三年,学院实行学分制下的弹性学制,允许学生在3~5年内修满学分。计划总学时为1840学时,总学分为120学分。学生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和各种教育教学环节,成绩合格,取得规定的总学分,并取得第二课堂规定的总学分,符合学院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
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会计学专业拥有一支以专业带头人为核心,以专职教师为骨干、兼职教师为补充、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教师队伍。本专业依托聊城大学的教学资源,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2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在读博士1人。专业教师中多人为“双师型”教师,其中高级会计师2人,中级会计师3人。
专业特色
  该专业设立于建校之初的2005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展成为相对成熟的一门包括电子信息技术、会计学和管理学等专业知识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本专业拥有一支高学历、专业知识背景雄厚的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为了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质量的要求,形成科学、合理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本专业构建了有利于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课程体系;为培养学生的实践实习能力,本专业建有会计手工模拟、会计电算化、ERP实训室与30余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适应现代化建设对国际化会计人才的需求,培养掌握国际领先会计知识的学生,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和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鼓励部分优秀学生出国深造,并且在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交流学习期间修读的课程实现了专业课程学分认同。
专业核心课程
  中级财务会计学(上)、中级财务会计学(下)、成本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管理会计学。
升学就业
  会计专业毕业生能够在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各大中小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银行、证券公司、中介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审计等相关技术与管理工作;开设公司,自主创业;专升本考试、出国深造等。本专业就业范围广,岗位优越,薪资水平高,历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实习实践实训
  会计学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含主要专业实验)包括:成本会计实训、出纳会计实训、审计实训、ECXEL在会计中的应用、会计信息系统、会计手工模拟(实验)、企业资源计划(实验)、会计综合模拟(实验)、毕业实习等。专业重视学生实践教学,建有会计手工模拟、会计电算化、ERP实训室,形成了完善的现代化教学实践设施,为了让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工作岗位,系部建立了30余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并与知名金融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有广泛合作,为师生搭建了良好的社会实践与服务平台。

学生在进行企业资源计划(实验)

会计电算化实训室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与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银校签约仪式
  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指出,国家强大要靠实体经济,不能泡沫化。目前,我国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方兴未艾,但企业要想保持健康、可持续发展,除靠产品质量和关键技术外,还需要有一支懂经营、会管理、精打细算的专业管理会计人员。该专业从服务我国实体经济发展出发,竭诚为我国社会发展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同时,本专业毕业生还可以升本、考公、从事金融财务等相关工作。我们热烈欢迎莘莘学子来校深造!
经济管理系专业咨询电话:
0635-8520336
招生电话:
0635-8520223、8520225
8520226、8520227
8520230、8520220
学院招生信息网:

招生微信号:sd13373,dcxyzs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