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职业学院大学生暑期宣讲进乡村 强化校地融合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淄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周村区北郊镇西坞村揭牌成立,这不仅为该系“绿动未来”实践队提供了又一学以致用的新平台,而且进一步强化了校地融合发展,为乡村科技竞争力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持。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今年暑假,淄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绿动未来”实践队积极策划,开展了以“绽放抗疫青春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走进乡村开展宣讲,实现了学校和地方的良性互动。
精心准备宣讲课件和视频
  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查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在思政课教师的指导下,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行内容设计,并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故事融入其中,精心准备了宣讲课件和视频。

开展宣讲
  实践队分别在西坞村、仇家村、丰乐村等地开展了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处理等方面的理论政策宣讲,与村民进行交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村民们进一步了解国家政策、增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

进行调研
  大家还通过调研、采访、问卷等方式,了解掌握了几个村的情况,到乡村民营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并撰写了实践心得,将自身与地方发展联系起来,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在乡村民营企业参观学习
  与此同时,实践队还创新活动形式,通过“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理论政策宣讲。这次暑期宣讲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基层、服务社会、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的机会,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讯员/王国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