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战“疫”英雄助阵、袁隆平回信…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领导、一年级班主任和少先队员优秀学长代表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同学们怀着美好的希望,踏着轻盈的步伐走进美丽的校园。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学期的到来。

  校长刘其彬作新学期致辞。他表示:新学期、新希望、新环境、新梦想,学校对南北两楼外观进行了粉刷美化和保温改造工程,新建了高标准的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和steam工作坊,为同学们创造更加优美的学习环境和更加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继续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刘校长还为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做一个阳光健康的好少年、 做一个勤奋学习的好少年、做一个热爱劳动的好少年、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少年。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全国人民同心戮力,无数医护人员坚守一线任劳任怨,各行各业涌现了无数勇敢的“逆行者”。开学典礼上,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特别邀请了一年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五位家长,给孩子们讲述了他们在此次疫情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故事。
  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路平给大家讲述他在武汉黄冈一线的战“疫”经历和战“疫”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医疗队员舍小家顾大家、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战“疫”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不仅要致敬英雄,还要争做先锋。

  近日,我们敬爱的习爷爷做出了重要指示,餐饮浪费现象,令人痛心!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队员们紧跟党的步伐,线上寻访了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袁隆平爷爷。在袁爷爷今年90岁生日之际,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们给袁爷爷写了一封信,信中写到:要牢记习爷爷的教诲,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争做勤俭节约好少年。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通过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将信转发给袁隆平爷爷,最让同学们振奋的是90岁的袁爷爷百忙之中给同学们回信了,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四级调研员赵祚林叔叔转达了袁爷爷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大家从小保持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


  各年级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光盘倡议,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光盘行动承诺签名。三年级8班表演歌舞《悯农》,表达珍惜粮食、爱护粮食的决心。


  特别的开学典礼,特别的升旗仪式,带给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学生们的不仅仅是仪式感,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乘风破浪,向阳花开!(通讯员/王文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