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穆霖老师荣获市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2020-11-18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10月24日,济南市教育局举办了2020年度济南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比赛。据了解,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政治教研组穆霖老师荣获2020年度济南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比赛高中组一等奖。
  此次比赛给出了四本必修中的10个课题,参赛教师比赛当场随机抽取一个课题讲解10分钟。在准备过程中,穆霖老师严格按照学校日常备课要求,首先认真阅读了十个课题课本内容,之后结合教参和个人知识储备选取了每课10分钟内能够较好完成的部分,最后结合比赛评分标准、学校“十度”至善课堂要求和2510至善生态课堂要求,三天时间内精心设计完成了每个课题和对应板书。比赛中穆霖老师沉着冷静,充分完整的展示了抽取课题《伟大的改革开放》全部准备内容。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高中政治组在至善督导部张吉山部长的引领下,注重为组内教师提供宽容开放的成长空间,每一次教研活动都精心组织,每位教师畅所欲言。青年教师在每一次教研活动中,都能充分锻炼个人的政治思维和逻辑表达。
  此次比赛济南市各学校尽锐出战,2018年入职与学校共同成长的青年教师穆霖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离不开个人勤勤恳恳的努力,更离不开两年多来至善乐园对全体青年教师不遗余力的培养。教学是教师立身之本。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重视通过汇报课、展示课、日常组内听评备等多种形式给予青年教师锻炼、学习、成长的机会。(通讯员/穆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0 13: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7: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