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教育局去年接58.8万元捐款 多数好心人不留名
2014-01-23 00:07:00

  21日,记者从潍坊市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2013年潍坊市教育局共计接收社会爱心捐款178笔,捐款总额为58.8万元,帮助380余名学生圆读书梦。大部分爱心人士捐款都没留名。

  打开潍坊阳光助学网,在爱心榜单中,一笔笔爱心款清晰可查:2013年11月29日,潍坊舜福源化工有限公司捐款500元,继续资助临朐县九山镇白沙小学申佃骏同学,五井镇嵩山小学成兆阳同学、五井镇嵩山小学张颖心同学,收据编号124244……

  潍坊市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魏建欣告诉记者,2013年潍坊市教育局共计接收社会爱心捐款178笔,捐款总额为58.8万元,帮助380余名学生圆读书梦。这也是近年来,捐款数额最多的一年。

  捐款的爱心市民中有很多是多年来一直在资助贫困学生的,也有一部分爱心人士是2013年新增加的。多数爱心人士捐款都没留名,“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帮助他们”成为“隐捐”爱心人士的“统一口径”。魏建欣表示,一些爱心市民在捐款后会发动周边亲朋加入到爱心助学队伍;伴随着媒体信息的传播,阳光助学被越来越多市民所知晓,一些爱心人士了解情况后也会主动加入。

  据介绍,潍坊市特困生救助工作自2009年开始启动。目前,潍坊市教育局已累计发放特困生救助金400多万元,资助学生近6600人次。为确保特困生救助资金来源,潍坊市财政设立了关爱基金,每年预算中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特困生救助。目前已累计接收社会爱心捐款110.776万元,结对资助学生540余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3 16:3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5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5 10: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4 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