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新生就是过大年 山东农业大学新生开学第一天
2014-09-02 15:18:00

  迎新生就是过大年 山东农业大学新生开学第一天
  中国经济网
  “一走进农大校园,热闹的迎新场面,就像我们老家过大年一样。”来自山东省临沂市的新生韩杨的家长韩洪堂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张灯结彩的“家”门、“欢迎到家”的温馨问候、忙前忙后为新生搬运行李的志愿者……整个校园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气氛中。从8月29日下午开始,山东农大全面进入历时三天的“迎新时间”。学校领导、两院院士和学院领导、专家教授、辅导员,纷纷来到迎新现场,迎接和看望新生以及他们的家人,热情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专业特色和前景。统一着装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则从车站一路陪同新生来到学校,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所有手续。
  “在我们学校,一年要过两次‘大年',一次是春节,再一次就是迎新了,我们都很期待。”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群说这话时,一脸的骄傲和自豪。
  在迎新现场,送上一杯茶水、递上一条毛巾、留下大学第一张影像、写下入学第一次感言、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孩子我想对你说等活动,让新生和家长们立刻有了“到校如到家”的感觉。学校开通新生报到绿色通道,一站式解决学生报到全部问题。学生爱心社团搬来了打印机、复印机,免费为新生复印、打印。学生科技社团则用自己的创业创新成果欢迎新同学的到来,提高迎新的科技含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新生黄青任,独自一人来学校报到,火车到站时间是凌晨一点半。初次出远门的她犯了愁,便给学校打电话,希望能接一下。她所在的资环学院派专车将小黄接到学校,先安排好住处,早上迎新工作一开始,又帮她办理了所有入学手续。“看到这么多热情相迎的笑脸,我心里踏实多了。”在资环学院“温馨一家亲”新生笑脸墙上,黄青任留下了她灿烂的笑脸。
  为了让新生在进“家”之前就对大学生活有个大致了解,山农大新媒体中心的同学们自8月16日起就在官方微信上推出“一切都是新的”系列,内容涵盖入学前准备、交通方式、安全常识、学校社团介绍等。“大一基本用不上电脑,真心的。如果找累非要带的话别怪学长没拦你。”“你假期惟一的任务就是把学费存进去。”“上期说的那堆手续文件,缺一个都有可能导致无法注册学籍。”“礼仪部里面全是漂亮妹子。”轻松的文风和时尚语的嵌入,萌化了众多大一新生的心。不少即将入学的新生纷纷留言,比起官方版的指导,这样的新生指南可爱又很全面,实在是“很萌很强大”。
  学校党委书记邢善萍表示:“迎新工作是一次很好的入学教育。只有我们把真诚的爱传递给学生,学生才会用真心的爱回报学校。”
  金秋时节的农大校园里,紫薇花、美人蕉开得分外妖娆,散发出浓郁的芬芳,使学校迎新过大年的氛围更加浓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7 14: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3 14: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