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劳动职院“三心”引领师德建设践行核心价值观
2014-09-17 12:12:00
  山东劳动职院“三心”引领师德建设践行核心价值观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讲话中提出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强调,合格的老师首先应该是道德上的合格者,好老师首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强化师德建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程。今年教师节,学院对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优秀教师和学院第二届“十佳师德标兵”的老师进行了表彰。这是该院自2012年出台《师德建设考评办法》以来,第二次对师德标兵标兵进行表彰。学院采取典型引路的方式,充分发挥师德标兵示范作用,在教工中树立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典范,传递正能量,带动全体教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师德师风建设使广大教职工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为强化服务育人的意识,将践行核心价值观与师德建设相结合,推动教风转变,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学院将倡导“良心、爱心、用心”作为师德建设的主题,引领广大教职员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守职业道德和良心,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充满爱心,热爱本职岗位,热爱关心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用心工作,遵守制度,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更加适应学院发展和岗位要求,争当教书育人模范,成为学生满意的好老师。
  学院注重师德建设工作的创新,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特点和规律,通过广泛的调研,使师德师风建设更加贴近实际,把师德规范的内容具体化,形成《教工准则》使之成为全校教职工普遍认同的行为准则。明确了坚守的师德底线,规范了教师行为。把师德师风表现作为教职工年度考核、职务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促进了教风的转变,形成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精益求精,忘我工作,甘于奉献的良好局面。师生关系更加融洽,学风得到进一步改善,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
  师德师风建设工程的实施,使学院内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2012年以来,学院1人获得“全国模范教师”称号,2人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师”称号,20人被授予学院“师德标兵”称号。通过对这些优秀教师事迹的大力宣传,展现了当代优秀教师的精神风貌和立德树人的职业信念,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的校园舆论氛围。
  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建设一支具有良好的道德风范,高超的专业和职业能力,与学院特色、地位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定位相适应的教职工队伍。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实现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国全省一流的特色鲜明的职业院校和全方位、综合性高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目标,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16: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20: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1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