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中小学将开设食安课 每学期不少于14课时
2015-04-17 09:42:00
新华网
  青岛中小学将开设食安课 每学期不少于14课时
  食品安全将纳入到中小学健康教育课程,每个学期不少于14个课时。15日,山东省青岛市教育局启动全市中小学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活动,青岛市将力争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基本知识知晓率不低于85%。
  各区市、各学校要印制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基本知识明白纸,发至每位中小学生手中,并由学生带回家与家长共同学习,学习掌握后,学生和家长要在回执单上分别签字并交回学校保存备查。近期,要“举办一期讲座、上一堂课、开一次主题班会、出一版墙报”。
  全市中小学校要在6月中旬组织一次食品安全知识测试,及时掌握学生知晓情况。达不到目标要求的学校,要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完成目标。要结合学生特点,采取举办知识竞赛、专题讨论、每周一讲等形式,发动师生广泛学习,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病知识水平,从根本上提高师生自觉防范食品不安全因素的能力。
  根据部署,全市各中小学要将食品安全知识纳入中小学健康教育课程,课程培训每年不少于10小时或每学期不少于14课时,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基本知识知晓率不低于85%,2015年底前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0-10-02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9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