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山东单招名校进高中宣讲活动火爆进行中
2017-03-15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帮助高三学生了解高校目前的单招政策及热门专业就业形势,3月13日-17日,中国教育在线组织举办的“2017年山东单招名校进高中宣讲专场”将依次开展。本次活动共有省内近二十所高校参与,将走进聊城、菏泽等地的20所高中宣讲单招政策并向学生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3月14日,单招名校宣讲团一行分别走进单县第二中学、高唐县第二中学、成武第一中学、高唐县第一中学为即将面临高考的学子们答疑解难。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海事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东营职业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等山东省内近20所优秀高职院校的招生办老师参与。

  上午,一行人首先走进了山东省单县第二中学。下课铃声一响,近500名学生蜂拥而至,将老师们团团围住,咨询院校的考试内容、就业方向等自己关注的问题。据了解,山东省单县第二中学是菏泽市重点管理和建设的高级中学,创建于1949年。学校现有11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000余人。在职教职工400人,高级教师98人,一级教师166人。教学设施完善,功能配置高端,是一所高标准的现代化寄宿制高级中学。

 

 

 

 

  另一条线路的一行人上午则走进了高唐县第二中学。学生们热情高涨,高二高三学生都有参加。据悉,高唐二中位于有“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美称的高唐县城北,依风光秀丽的鱼邱湖。学校占地百亩,建筑面积近三万平方米,现有50个教学班,在校生2800余人,教职工215人,是远近闻名的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绿色学校。

 

  下午,一行人走进了成武第一中学。活动现场人声鼎沸,800多名学生陆续而至,学生们目标明确,咨询的问题也有很强的针对性。据了解,山东省成武第一中学始建于1950年4月,地处牡丹花乡菏泽市,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绿色学校、省级电教示范学校、市级科普示范学校。学校现有110个教学班 , 在校生9000余人,在职教职 工 450人。办校以来共为社会培养毕业生50000余人。

  同时,下午一行人还走进了高唐县第一中学。据了解,高唐一中是一座集现代教育、教研为一体的现代化市属重点中学。学校师资一流,99%为大学本科及研究生学历。现有6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500余人。

  活动中,各高职院校精心准备了宣传材料,详细地介绍了单招的相关政策及各专业的特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吸引了众多学生进行咨询。高校老师们针对现场学生的兴趣、特长、学习成绩等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并为同学们树立信心,许多学生当即确定报名意向。

  活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同学,纷纷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单县二中的张同学说,这次活动非常有价值,给不同层次的学生更多的选择。选择报考专业已经考虑到就业问题,会选择自己喜欢、就业前景理想的专业。

  据了解,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积极探索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向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合理分流、提升高等职业教育的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单独招生由高等职业院校在高考前组织命题、考试、评卷、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录取,凡已被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及录取。随着高考录取方式的多元化,高职院校单招也越来越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学到一门喜欢的技术,从事一项喜欢的工作也成为越来越多学生的选择。

  (文/李舒啸 李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3-28 11: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4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