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山东重点高中校长走进齐鲁名校——第二站山东财经大学
2017-03-30 00: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热烈欢迎诸位在这鸟语花香、春意盎然的时节莅临我校考察交流、传经送宝。”3月28日,2017年山东重点高中校长走进齐鲁名校活动继续展开。一行人来到了办学历史悠久、财经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备受社会认可的高等财经院校——山东财经大学。该校副校长聂培尧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燕主持,并对重点高中校长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2017年山东重点高中校长走进齐鲁名校活动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共邀请到来自淄博第一中学、德州第二中学、临邑第一中学、临沂第一中学、博兴第二中学、淄博市招生办公室等重点高中代表及部分市、区招办代表近30人参加。活动旨在通过高中学校代表走进高校的方式,架起沟通的桥梁,加深高校与高中之间的交流。高校代表表达了要与高中学校一起,就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人生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建立优秀生源基地等方面进行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名师名校的美好愿景。

  28日上午,一行人在中国教育在线的带领下走进了山东财经大学,与该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了该校大学生创业园,直观地了解、感受了该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

  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聂培尧致欢迎词

  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聂培尧出席并致欢迎词,并就学校的整体概况、教学资源、毕业生就业、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据聂副校长介绍,山东财经大学在全国财经类院校中规模最大,是由原山东经济学院和原山东财经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校的上升势头迅猛强劲,现在有共5个校区,新开设的莱芜校区已于2016年开始招生。学校的就业率高、就业面宽。在2016年发布的应届生就业竞争力报告中,跻身高校排名榜100强,并位列第74位。聂副校长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重点高校和高中能够搭建起一个桥梁,让我们高校及时了解学生的需求,也让重点中学知悉大学的专业情况,推荐学生报考合适的专业。我们将以最大的努力,用最高的质量来培养学生。

  山东财经大学招生办主任王燕主持座谈会

  该校教务处副处长兼招办主任王燕向各位校长介绍了近几年学校招生的基本情况,并就高中学校比较关注的综合素质评价招生热点问题做了详细解析。王主任同时表示,虽然平行志愿已经实行了多年,但是仍有不少考生对于如何填报平行志愿存在认识上的误区,每年都会有不少高分考生因为专业不服从调剂这种问题而被退档,非常可惜。他建议,需要加强一线教师和班主任对于志愿填报辅导的专业性。山东财经大学会以开放的态度,加强与高中的联系和沟通,并将努力为迎接新高考的到来,和各高中一起为考生提供咨询和辅导,助力考生考取理想的大学和专业。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院长安起光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办学特色及专业情况。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院长安起光

  经济学院副院长陈保启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办学特色及专业情况。

 经济学院副院长陈保启 

  接着,参会一行参观了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创业园先后被评为 “济南市孵化示范基地”和“山东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区”。2016年12月,被教育部评为政府主导型“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创业园由东西南北四座单体建筑组成,分别是创业苗圃、孵化苑、创展苑、综合服务中心,分别承担着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服务、创业拓展四大功能。

  观看创业项目宣传片

  品尝“熊蜂授粉项目”培育的西红柿

  与会一行合影

  据了解,山东财经大学于2011年7月4日由原山东经济学院和原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校现有16个山东省重点学科,19个校级重点学科。其中,财政学、金融学、企业管理、会计学、国际贸易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为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现有教育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教育部特色专业7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17个。(采编/李舒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30 01:2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7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