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30年前山东将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品牌中医专科
2017-04-21 12:33:00
齐鲁网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实施方案》指出,2016至2030年,全省将逐步建立覆盖省、市、县的重点专科体系,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品牌中医专科。实施区域中医专科专病诊疗中心建设项目,支持综合实力较强、中医优势突出的中医类医院打造中医专科专病诊疗中心。到2030年,创建1-2个国家级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打造一批省级中医专科专病诊疗中心。不断提高中医类医院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中医诊疗能力和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能力。完善中医类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口支援和分工合作机制,加快形成急慢分治的分级诊疗秩序。持续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综合服务区(国医堂、中医馆)内涵建设,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量占同类机构诊疗总量达到30%。探索实施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深化医改措施,创新服务模式,增强医改惠民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9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