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艺传媒学院人才培养与社会联合 吸引企业奖学金落户
2018-04-18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更好地促进专业教学与实践和社会需求接轨,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树立正确的职业意识、创新意识、匠人精神,4月17日,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与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仪式上,传媒学院院长刘昂和杭州友诺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磊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该校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在致词中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在动漫领域的成就,对公司积极推动动漫人才培养的社会担当、责任担当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建校六十年来,山东艺术学院一直遵循教育规律,秉承“闳约深美”的校训,形成了“厚基础、重实践、强学术”的优良办学传统。在应用型和拔尖创新型艺术人才的培养过程中学校十分注重教学与实践结合,人才培养与社会联合。加强校企合作,是我校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它既有利于学校适应社会所需,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也有利于企业领先一步吸纳更多优秀人才,有利于企业和学校的双向共赢。传媒学院作为学校最年轻且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学院,本次合作见证了传媒学院的良好发展态势,也有利于学校适应社会需求,为实现企业与学校的双向共赢提供了互惠互利的坚实平台。

  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磊先生表示,山东艺术学院是第一家“乌龙院”漫画奖学金落户地点,希望今后能将公司的漫画资源与更多优秀的漫画人才相结合,更好的发展漫画事业并为更多的漫画人才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

  山东艺术学院校知名校友、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会长、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作为本次合作的推动者,希望集众方之力,弘扬学校优势,为漫画产业带来良好开端,将梦想做成动漫,用动漫成就梦想。

  签约仪式后,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磊又作了题为《当下中国漫画产业现状与发展》的主题学术演讲。结合自身多年从业经验、公司成长经历、当今互联网动漫产业的发展状况对漫画创作的前提、平台与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张总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就业和创作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实质性见解,他认为厚基础、重实践,注重教育规律、艺术规律,有利于同学们整合专业知识,在未来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

  在本次活动中,签约各方均表达了对美好合作前景的期许,表达了对同学们健康成长、积极成才的祝愿。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校企合作,是合作双方积极推动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不仅为同学们的成长、就业指明了方向,为传媒学院提供了优质的资源,更为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吴兴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4 17:56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0 20:3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01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