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引进意籍教练 探索适合本省校园足球发展的道路
2018-05-28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5日下午,中意校园足球签约仪式在济南第七中学成功举办,代表着山东校园足球正式引进意大利籍教练。今年暑假,来自意大利的足球教练将走进山东7个足球训练营,开展足球训练课程。

  据山东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霄凌介绍,为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山东省教育对外交流工作,更好满足省内各级学校和广大学生多样化、高层次的教育需求,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和积极推动,最终确定,山东引进7名意大利教练员执教部分校园足球训练营,这将有利于山东校园足球的进一步蓬勃发展,对于提升山东省教育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开辟了新思路。

  据悉,引进的7名意大利籍足球青训教练员,将分别到济南、青岛、菏泽等地的7个校园足球训练营执教。其中,将有一名教练员到济南市唯一一个校园足球训练营济南第七中学执教,为期两个月。  

  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的外籍嘉宾与校园足球训练营进行了校园足球培训项目签约。根据协议,意籍足球教练到山东对遴选出的训练营中的学员,进行为期2-3个月的校园足球培训项目,除培训学员外,还将对训练营中的中方教练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意方足球教练需撰写培训工作总结,反馈训练学生情况。

  济南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张勇处长表示,近年来,济南市一直非常注重校园足球的发展,目前已有76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虽然目前省内17个市都有校园足球训练营,但师资问题一直是一个‘短板’。意大利是足球水平很高的国家,这次来的教练员都是持有欧足联B级教练资格证的,这正是我们需要的。”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赵复兴指出,这次与足球强国意大利合作,在教学、训练、教练员培训方面将进行探索,希望能总结更多的经验,更好地发展校园足球。他表示,希望在意大利籍教练的指导下,我们能走出一条适合我省校园足球发展的道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9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