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中英教育连线山东站活动举办 助力国际教育合作
2018-11-15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致辞

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江雨主持启动仪式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北方教育合作发展总监胡雪彬致辞

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霄凌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5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英国教育文化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英教育连线—山东站活动在泉城济南隆重开幕。山东的50余所高校代表及来自英国的部分地方政府、6 所高校代表欢聚一堂,为推动我省与英国高校之间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就国际合作、学术与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洽谈。

  “首届中英教育连线-山东站活动举办一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教育连线’这个平台,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体育学院、山东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已经与外方高校签署协议,共享合作成果。今年,我厅与英国教育文化协会决定继续共同举办第二届中英教育连线-山东站活动。”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英教育连线-山东站”活动不仅是一个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也能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为山东高校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白皓指出,山东的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规模均居全国前列。山东省委、省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并大力支持和推动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截止2017年底,我省高等院校共与91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或者教育机构建立了3481对友好合作关系。他表示,在中英黄金时代的背景下,通过中英教育连线-山东站的平台,我们愿意与英国高校共同开拓新的交往领域、助力两国教育合作,为两国人民谋福祉。

  “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平台连接英国和中国的院校及教育机构,以此丰富教育内涵,推送全球化公民事业并建立国际的信任与理解。”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北方教育合作发展总监胡雪彬在致辞中表示,在高等教育领域,中国一直以来都是英国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合作伙伴。英国已同中国开展了很多优质的合作,涵盖了从科研与创新、世界领先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与国际合作。

  会上,英国考试委员会、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西苏格兰大学、阿尔斯特大学、约克圣约翰大学等英方代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达了希望与中国高校合作的愿望;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交通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等8所中方院校代表发言,对学校进行简要介绍。

  当日下午,中英双方院校代表进行了一对一对口洽谈,教育厅及英国使馆分别收集整理了洽谈情况,为下一步具体实施工作作准备。接下来,主办方将安排参考考察济南及青岛的高校,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孙春蕾 李舒啸 摄影摄像/杜春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6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