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北区教体局“四不两直”夜查确保校园安全
2019-04-24 17: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4月18日晚八点,青岛市北区教体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处室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形式抽查了敦化路小学、山东路小学、桦川路学校校园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重点实地检查了校园设施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保监控等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对两所单位下达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随后,青岛市北区教体局主要领导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在今年数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基础之上,深入巩固校园安全大检查成果,继续扎实做好校园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自4月19日晚起,青岛市教体局机关工作人员分成八组,出动39人次,突击夜查了128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夜间安保情况。重点检查局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夜间安保人员用电情况,是否违规使用电炉子、热得快。部分民办寄宿制教育机构灭火设备是否完备、警示标志是否清晰、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等。完善消防突发事件应急方案,防患于未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做到通讯联络畅通。安保人员交接记录、巡查记录。警具器械是否到位。视频监控是否好用,探头使用情况。

  通过连续数天的夜查,提高了教育系统应急队伍对重大活动的保卫能力。青岛市北区教体局将更进一步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3 12: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1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