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济南市职教活动周启动
2019-05-09 10: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8日,伴随着一曲饱含爱国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济南市暨平阴县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以“快闪”的形式,在平阴县环秀文化广场启动。启动仪式上,济南市平阴职业教育集团揭牌正式揭牌。

  据了解,自2015年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来,济南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品木在致辞中表示,五年来职业教育活动周已经成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展示职业教育风采、提高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当前,职业教育发展已进入黄金发展期,我们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服务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大幅提升技术技能人才供给能力,让更多的学生成长为能工巧匠,在创造社会财富中实现人生价值。

  平阴县县长王秀成在致辞中表示,把职业教育列入全县发展整体规划,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平阴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济南市平阴职业教育集团是平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牵头,省外东西协作职业学校、省内平阴周边区域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和科研院所广泛参与的区域性职教集团。

  一场济南市职业教育成果展正在平阴县环秀文化广场上演。启动仪式上,济南艺术学校带来了歌伴舞《圆我青春梦》,平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带来了各项技能展示,服装立体裁剪艳丽多姿,汽车专业二级保养技艺精湛,护理技能实操尽展天使风采。 

  活动现场,广场上设置了济南市职业教育发展展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果展示、创新创客成果展示和互动体验区体验区域。来自济南市内外12所职业院校(高职院校4所)学生纷纷拿出专业成果向市民展示,与平阴职专开展校企合作的18家企业代表也在广场上搭建了展台,为市民提供服务。工业机器人挥动钢铁的“手臂”,有力地宣示着济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 

  据悉,今年活动周期间,全市各区县、各职业院校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建国70周年职业教育成就展、学习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专题活动、微视频大赛、职业教育体验等一系列活动,宣传职教政策,讲好职教故事,展示职教风采,推动济南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不断走向深入。(中国教育在线李舒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4 17: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8 11: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9 14: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9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