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全球博士青岛研修营”暨第六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即将举办
2019-08-19 15: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市政府主办,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财政局承办,青岛银行协办的首届“全球博士青岛研修营”暨第六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将于8月20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预计将吸引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40余所海内外重点高校的800余名博士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尔集团等青岛市120余家企事业单位为参会博士提供了3000余个需求岗位,岗位数量较去年翻了一番。需求岗位中,科研类、管理类岗位占据较大比例,其中技术总监或高管岗位较去年提升20%,薪酬待遇较以往更加优厚。

  据悉,本次活动以“智汇青春之岛,博引活力未来”为主题,较以往有两大亮点,一是首次向全球高校、科研机构发出邀请,诚邀海内外博士人才来青创新创业,二是创新设置了21个研修分营。参会博士可以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获得定制化的研修方案,实现博士人才与引才单位需求的精准匹配。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市不断加大精准引才工作力度,紧盯博士等高端人才群体,在全国率先组织举办的“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自2014年至今已连续举办6届。活动内涵逐渐丰富,引才效果不断提升,6年来共汇集了来自130余所海内外高校共3000余名博士来青洽谈,1400余名博士通过集中活动与岛城牵手。“博士行”活动逐渐成为青岛市“双招双引”工作的亮眼品牌,活动形成的博士人才集聚效应日益突显。本次首届“全球博士青岛研修营”暨第六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的举办,是青岛市发挥市场化思维,通过平台优势实现引才乘法效应的创新之举,将为青岛市深入推进“双招双引”攻势,推进新旧动能重大工程实施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06-08-28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