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周村区实验中学音乐教师举办“青春美妙旅行”原创演唱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15    


  11月4日晚,“青春美妙旅行”——胡箫原创音乐会在周村区中小学活动中心如期举办。时值2016年母亲节,由音乐老师胡箫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亲爱的妈妈》在周村区实验中学工作群里受到老师们的称赞,大家纷纷回忆起他为电影《青春检察官》演唱的主题曲《宁静的风》、回忆起他曾获淄博市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的优秀作品——《青春是场美妙的旅行》。

  多年来,在周村古城,人们第一次遇见个人演唱会,而且还是古城自己人的原创音乐会,人们的好奇、自豪感一度使得演唱会一票难求,最终20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

  胡箫曾有一段给沂源小学音乐教师培训音乐技能的志愿者经历。在一年支教生活中,看到风雨无阻赶去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胡箫将他的感动谱写在由朱羲鹏老师作词的《从远方来》中。他说,“我永远都忘不了和学员们相知、相亲、相伴的那段记忆”。在舞台上豪爽洒脱,在台下却低调羞涩的胡箫悄悄地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这次演出的日期正好是我的生日,我想用这样的一个小总结给我的妈妈和亲人们一个交代。”

  胡箫的原创音乐会不仅传递了阳光向上的积极情感,也点燃了在场观众的青春梦想。胡箫说:“看到现场满满的人,我充满感激。我想好好做教学,教学生懂得音乐,懂得做人,这样来回馈关爱我的人和周村的父老乡亲,同时希望在编曲和做音乐方面有机会向大师学习,不断修正自己的不足。”胡箫用自己的音乐实践告诉我们,我们可能无法选择专业演唱会的场地和条件,但我们可以如此近距离地拥有自己的本地歌手和音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