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艺迎60华诞!37天20场演出6场展览 毕业展演季闭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2日晚,在喜庆热烈的氛围中,迎接山艺60周年华诞2018“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闭幕式晚会顺利举行。

  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东骅、副院长刘晓静、纪委书记兰绍彤,山东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联盟主席高启光,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800余人观看晚会。

  晚会在山东艺术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带来的《红旗颂序曲》和《北京喜讯到边寨》中激情开场,热情洋溢的演奏和经典畅达的旋律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山东艺术学院青年交响乐团演奏

  歌曲《和谐大家庭》由该校音乐学院翟琪同学为现场观众倾情奉上,唱出了在山艺这个大集体中,大家朝夕相处、相知相惜,在共同的学习和生活中凝聚成了一个团结向上的和谐大家庭。

舞蹈《桃夭》

  舞蹈学院同学带来的《桃夭》又把观众带进了一幅“灼灼其华,宜其室家”的唯美画卷中;萨克斯四重奏《一步之遥》,悠扬的回旋加上婉转的节奏,让乐曲充满了戏剧性与灵动感。

萨克斯四重奏《一步之遥》

  小品《我叫马宝儿》则向观众展现了一个名叫马宝儿的年轻人心灵的呐喊。

小品《我叫马宝儿》

  由该校泉韵女子弹拨乐团演奏的《红高粱随想》,汇集琵琶、柳琴、中阮、大阮等民族乐器,生动讲述了女主人公九儿的那段充满爱恨情仇的动人故事。

泉韵女子弹拨乐团演奏的《红高粱随想》

  由该校国际艺术交流学院2016届优秀毕业生莫荼荼与舞蹈学院同学共同带来的《紫薇路6000》,将大家重新带回到了那段美好如初的大学时光;四郎思母冒险出关的京剧选段《坐宫》,抑扬顿挫的唱腔和腾转挪移的身段尽显戏曲学院学生们扎实的舞台功底;音乐教育学院同学带来的经典音乐剧《猫》片段,以其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精彩的音乐舞蹈再次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晚会在一面指引前进方向的不朽旗帜下,在一首永远高高飘扬的炽热赞歌中,在一支专为本次晚会精心编排的舞蹈《红旗颂》中落下帷幕。

京剧选段《坐宫》

  据悉,本届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在该校党委、行政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校各单位、各二级学院的配合与支持下,精心组织、精彩展示,取得了令人注目的骄人成绩。全校师生在活动准备期间,周密策划、精心部署、兢兢业业,圆满完成了各项演出任务。活动从5月15日一直持续到6月22日,在文东、长清两个校区以及山东省文化馆等地同时展开,37天的展演活动中汇集了众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优秀毕业作品,演出共计20场次,涵盖了民族器乐、交响乐、铜管乐、经典音乐剧、话剧、舞剧、戏曲等艺术门类的专场演出;举办了大型美术设计类展览6场。

  本届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传承和发扬“山艺精神”,以更加坚实的步伐走现实主义艺术创作道路,创作更多艺术精品;更加全面地谋划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的发展方向,把它打造成为一个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知名文化品牌。同时,更加积极地响应“文化惠民、服务群众”的号召,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文化强省建设、增强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李舒啸 通讯员/王志军 于晓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