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九中师生赴加拿大多伦多研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9月16日,济南九中部分师生代表在杜宪铭副校长带领下前往加拿大多伦多,开启了为期7天的游学之旅。

  经过长途飞行,师生一行于当地时间下午六点入住多伦多北约克区的家庭旅馆。从入住宾馆的这一刻起,孩子们就开始接受当地的生活礼仪习惯。18日起,同学们开始来到我们的友好学校康纳斯通学校与当地同年级的学生一起学习,学校为同学们安排的课程有ESL语言、信息技术、数学、科学、历史、体育等。

  最让同学们难忘的是与当地学生进行的篮球友谊赛。篮球是加拿大学校的重点体育项目,康纳斯通篮球校队的同学技术精湛、配合熟练,我校学生虽然在比赛中不敌对方,但也在与高手的过招中学会了相互沟通配合,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力。“在对抗中学会沟通的技巧,在失败中学会成功的方法”是康纳斯通学校的教育理念,比赛结束,双方队员友好握手、亲切合影的过程中,我校的同学们也真切感受到了拼搏的过程、彼此的友谊都比输赢的结果更为重要。

  本次游学,同学们参观了多伦多的大学城,在拥有200多年历史的多伦多大学教学楼中感受知识的传承,在拥有先进设施的Tyndale university 的教室里了解现代科技的创新,在被誉为“加拿大总理养成所”的约克大学舒力克商学院体会快节奏的学习生活,在藏书最多的ROBARTS图书馆中寻找自己家乡山东济南的地图。另外,游学团还参观了皇家安大略博物馆。皇家安大略博物馆是全美第五大博物馆,拥有众多的考古、地理和自然历史方面的收藏。历史馆中收藏了中国、埃及、希腊、北美的众多文物,地理馆中展示着加拿大的各种地质类型、宝石和矿藏、自然馆中众多的恐龙和古生物化石令人叹为观止。徜徉在中国历史馆中,在大洋的彼岸寻找古老东方的历史奇迹和独特魅力,让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在与康纳斯通学校进行的交流中,学校师生得到了Stephanie校长和Winston副校长夫妇的热情接待,校长亲自带领我校师生参观校区和课堂,并与我校的教师代表深入探讨了两所学校在办学理念和特色上的共识,并表达了增进两所学校长期交流的强烈愿望。我校杜宪铭校长代表济南九中向康纳斯通学校赠送了礼物,并向康纳斯通学校师生发出了诚挚的邀请,邀请他们到山东济南转一转,到济南九中看一看。

 

  本次加拿大之旅,增进了济南九中与康纳斯通学校的友谊和交流,也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锻炼了交际能力,初步获得了“与国际接轨”的感性知识。中加两国学生在共同学习的过程中相互了解中西教育文化的异同,中西方文化在不断碰撞中进行融合。在学习过程中,九中同学们的勤奋好学的精神得到加拿大师生们的赞扬。同时,在全程英语交流当中同学们的英语水平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娴熟地用英语与当地人交谈。短短一个周的游学活动结束了,游学团的师生们还会将游学过程中的所学所感分享给全校的学生、老师和家长们。(通讯员/黄久娟 孙淑双 黄涛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