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倡议书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6    

传承五四精神,锻造青春之魂

  各位青年学生们:

  2019年,是中国“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为自己能够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而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

  1919年的中国,山河破碎、苦难深重。一群爱国青年勇敢地站了出来,点燃了“五四”运动的第一把火。这把火唤醒了中国国民意识,开启了新民主主义的伟大征程!“五四”运动走过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复兴和腾飞的一百年,是无数青年将五四精神代代相传、永不停歇的一百年。进入21世纪第二个十年,改革开放已站上新的历史起点,世界正面对一个更加自信、开放、日益强大的中国,中国则面对一个形势复杂、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界。因此,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更应担负起祖国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与传承;同时胸怀天下,秉持世界眼光,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

  在此,我们青岛二中的学生向山东省广大青年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1.胸怀满腔热血,坚定青春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根植于每一个国人的心中。“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蓬勃发展的今天,青年学生应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2. 珍视学习时光,开拓国际视野。努力拼搏,无悔青春,让我们珍惜刻苦读书的青春,在汲取知识中提升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同时,在全球化的今天,要心系国家,胸怀天下,寻求多种途径拓宽国际视野,成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积极力量。

  3. 积极探索实践,智慧引领创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创新是推动国家发展的力量源泉。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应不断追求卓越,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出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在摸爬滚打中成就辉煌,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需要的新型人才。

  4、书写奋斗华章,搏击青春能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的青年更要拿出奋斗者的姿态,葆有接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青年人的奋斗有多努力,中国就有多美丽,世界就有多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让我们从现在起,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青春时光,用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锻造中国青年独一无二的青春之魂!

  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全体学生

  2019.04.1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