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获2018年度“济南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日前团市委表彰了一批在全市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组织和个人,济南中学团委被授予2018年度“济南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该校团委结合文明城和文明校创建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建党、国家公祭日、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和传统节日,利用主题班团会、升旗仪式、主题墙报和黑板报、主题征文、主题手抄报等各种宣传教育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学生心灵,成为有效引导团员学生向善向上的“主引擎”。定期(学期初、中、末)开展团干和学生会干部培训,切实提高团干和学生会干部在年级和班级中的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年级和班级生态。团委在高一年级开展中华古诗文经典诵读活动,将每周三定为经典诵读日,利用早读时间以学生为主体齐颂经典篇目、诠释经典内涵,使传颂经典、感悟经典、弘扬经典、践行经典蔚然成风、成为时尚,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优良的道德思想和正确的价值取向。学生社团是济南中学“阳光体验教育”的载体之一,目前学校成立的学生社团有五大类26个。

  济南中学团委以做有温度的教育为指导,以阳光教育为中心,以学生综合素养提升为重点,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深入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学校团员青年不断提升发展提供坚实思想、活动和组织保障。(通讯员/郑佐文 王珊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