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青岛高校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3日,“青岛科大杯”2019年青岛高校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本届青岛高校田径运动会由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高校体育协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本届运动会为期三天,共吸引了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23所驻青高校的485名学生参加36个项目的竞技比赛。

  开幕式上,在国旗方队的引领下,会旗队、花束队、彩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志愿者方队以及各高校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宣誓后,青岛科技大学的学生进行了精彩的千人大型团体操表演,分为《为祖国干杯》《舞动青春》《太阳升起的东方》三个篇章,现场表演活力飞扬,氛围隆重热烈,展现了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正能量,彰显了青岛科技大学特色,展示了学校近年来体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给驻青高校参赛师生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青岛科技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生命理念,始终将体育作为立德树人、培养健全人格的最好载体,作为培养学生勇气、毅力、团队精神、规则意识的最好抓手,助力学生全面成长。作为本届运动会的东道主,青岛科技大学也将竭尽所能为大会做好服务保障,并向兄弟院校学习体育教育和管理经验。

  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表示,高校在体育领域有着很强的实力和很大的潜力,是一个城市、一个地区体育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青岛各个高校不断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建强体育学科、改进体育工作、繁荣体育事业,为新时代优秀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实保障,也为青岛市的体育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代表青岛市教育局对田径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向承担筹备工作的青岛科技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青岛市相关部门和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切实加强体育教学,深入推进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