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学生勇夺虚拟现实(VR)制作全国一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2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赛项在福州落下帷幕。由青岛财经职业学校段海东、侯丽萍老师指导的2017级计算机班李宇、穆洋洋、高顺三名同学凭借过硬的技术技能和心理素质,面对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技术精英,从全国81支参赛队,243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一等奖第2名的好成绩,力夺该项目全国金牌。
  本次虚拟现实(VR)制作应用赛项围绕虚拟现实技术,以“一带一路”为背景,以“思政教育”为主题进行VR制作与应用。竞赛时长为4个小时,考核的知识点为:VR模型素材3D建模、VR模型素材3D动画制作、VR编辑器设计、职业素养四个方面技能,旨在提升中职学生虚拟现实制作与应用技能及职业素养。
  三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将国赛赛场当作平时的训练场,沉着冷静、默契配合,完美发挥出平时训练场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训练水平,出色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
  近年来,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坚持“1+N+2”的专业发展思路,聚焦一个专业,创新多种形式,拓展多种渠道,精准实现人才培养的德技兼修。赛项确定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从生活、学习、工作多方面对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给予鼓励和关心,多次到训练现场陪同训练。专业教师内强素质,群策群力,精心制定演练每一个训练方案,精准设计推敲每一个竞赛环节。参赛学生刻苦努力,多次参加本校对抗模拟赛、异地PK拉联赛,练就了沉着冷静的心态、过硬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竞赛习惯,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是2019年增设的新赛项,青岛财经学校今年首次参赛即夺金,充分说明学校在信息技术领域丰硕的办学成果和过硬的人才培养实力。学校将以此次参赛为契机,继续加强专业建设与改革,实现赛项备战与日常教学的融通,技能训练与专业建设的同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专业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