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农业大学获批两个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省海洋局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鲁海发[2019]22号),由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牵头申报的“山东省智慧海洋牧场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山东省近海大型植被与濒危物种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建设。此次全省共有18家科研教学机构获批建设21个协同创新中心,青岛农业大学首次获批建设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山东省智慧海洋牧场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于海洋农业工程技术创新,实现海洋监测、探测、分析、养殖、育种、捕捞的智能化、数字化,极大提高海洋农业的质量与效益,助推山东省海洋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工程。

  “山东省近海大型植被与濒危物种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共设置海草床资源修复、海藻场资源修复、底播与放流技术、珍稀濒危水生物种重建、生态环境修复机械化应用5个创新平台,通过生态学、生物学、环境科学、机械设计等多学科、多尺度、多界面地建立保护与修复的可靠手段,为我国近海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修复提供典型方法与示范。

  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由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海洋局自2015年起共同组织实施,是山东省实施“建设海洋强国”“实施创新驱动”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今年首次允许高校牵头申报。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以人才、科研、产业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任务,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新机制,集聚优势科技资源,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团队,组织实施重大科研项目,培育重大标志性成果并进行转化和产业化,助力山东省“海洋强省”建设。(通讯员/曲天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