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8日下午,山东省济南中学在本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市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明辰、组员许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石秀芹同志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将《山东省济南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印发至各支部,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做出具体安排。

  在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宝山同志首先发表了动员讲话。为了将本次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他要求全体党员务必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要提高站位,深度学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需要;更是引导我校“一校三区竞飞、质量特色并重” 发展的现实需要。二要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全体党员要把握好本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效。三要加强领导,以上率下,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突出领导带头这个关键作用,做到上行下效、整体联动。把握经常性教育这个基本特点,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抓好严格督查这个关键环节,确保规范有序、保障有力。最后,他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无愧于时代的共产党员,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安排,第一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程督促指导。刘明辰书记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本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深入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学校党委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三是巡回指导组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全程督促指导济南中学的主题教育,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每个“规定动作”、每个“关键步骤”,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本次动员大会,吹响了济南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冲锋号。会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的开展好主题教育,积极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自觉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持续推动济南中学一校三区阳光特色发展。(通讯员/赵凌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