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上演京剧《龙凤呈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7日,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演出——京剧《龙凤呈祥》在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上演。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省京剧院院长刘敏,省京剧院副院长周翔、二团团长李长海,来自省艺术研究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京剧院、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省文化艺术学校、济南市长清区文化和旅游局的领导和嘉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二级学院师生以及广大社会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京剧剧目《龙凤呈祥》取材于《三国演义》第54回“吴国太佛寺看新郎 刘皇叔洞房续佳偶”,是由梅兰芳、马连良、裘盛戎、袁世海等艺术家将原有的折子戏《美人计》《甘露寺》《回荆州》《芦花荡》组合改编而成的,讲述了刘备过江迎娶孙权之妹孙尚香的故事,后成为马派的看家戏。该剧在历代名家不断地扩充和改良下,成为一出百演不衰的经典大戏。唱念做打并重、行当齐全、人物鲜活、情节丰富,观赏性极强;大段的西皮板式,原板、摇板、流水板、慢板,曲调多样、极富变化。其中,尤以老生唱段“劝千岁杀字休出口”和旦角唱段“昔日梁鸿配孟光”最为脍炙人口,通过师生的精彩演绎,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得到了各位专家与观众的肯定和好评。(通讯员/王志军 陈铭 吕文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