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九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深秋时节,层林尽染,万山红遍。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增强学校党委的向心力、凝聚力,11月9日上午,济南九中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教职团支部成员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位于泰西山区,在山东根据地建设史上占有重要一席,被誉为“泰西的延安”。在革命战争年代,23位将军曾在此战斗,400余名地师级以上党政干部从大峰山走向全国,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党委书记宋金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仔细观看保留下来的实物、照片、地图等珍贵的历史资料,真切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不息的精神。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重温革命时期那一段段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认真观摩图片资料和参观旧址,深切感受到了战争年代波澜壮阔的斗争历程和艰苦岁月,再次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斗、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最后,大家来到初心广场,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9日下午两点,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红色主题教育宣传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分为《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部分。7个故事,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影片所呈现的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个人,许多老师热泪盈眶。观看过程中,老师们聚精会神,每分每秒都体会着震撼和感染,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为祖国点赞,为祖国喝彩。最后,全体党员在王堃老师的带领下,手举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热情满怀,自信和骄傲充斥着每一名教师内心。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时效性强,对全体党员干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更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感悟。今后要以实际行动坚守教育初心,不忘教育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敬业奉献,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的教育事业中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