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防控疫情 迅速反应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服务暖心上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疫情当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维护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校上下迅速行动,群策群力,采取多种措施做好防控工作。信息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工作安排,立即行动起来,推出各项技术举措和服务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1.第一时间上线师生“疫情情况摸排表”填报流程。

  针对寒假期间广大师生状态信息统计难、工作量大等问题,积极开发针对全校师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摸排表”上报功能。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可通过PC端网上办事大厅或“今日校园”APP中的“情况摸排表”进行自身情况填报,提交成功后通过后台进行数据的统计和汇总,学校可在第一时间精准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和当前身体状况等信息。

  2.借助AI推出疫情知识问答。

  为使全校师生及时获取权威疫情信息,借助AI在校园百事通提供实时防疫的互动百科问答,内容与卫健委同步更新,提供肺炎疫情的实时动态、疫情病状介绍、确诊方法、治疗与预防、个人防护等多个方面对疫情进行科普。官方发声,不信谣不传谣。

  3.及时开通企业微信版“视频会议”功能。

  为落实疫情期间避免人员聚集,控制疫情传播的要求,同时重要工作布置通过现代化手段来推进。信息中心经过紧急部署和反复测试,借助企业微信开通“视频会议”功能,此方式可有效进行隔离,并能保持良好交流,满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随时随地、快速便捷的会议沟通、多方远程沟通需要,现已面向全校开通。

  4.开通在线学习课程:在家不无聊,充实满假期。

  开通好大学在线和知途云大学两个在线学习平台,为师生提供优质课程教学、第二专业系列课程教学、高端培训系列课程以及计算机类课程,注册成功即可免费使用。

  登陆方式:进入网上办事大厅首页,单击业务直通车里的两个图标即可进入学习,或在浏览器中直接输入网址登陆学习。

  5.确保校园网络和业务系统平稳、有效运行。

  疫情防控期间,网络畅通比平时显得尤为重要。信息中心加强网络设备巡查和维护频级,确保校园网络通畅,所有业务系统安全、有效运行,学校的通知公告、紧急信息实时发布。同时安排24小时值班人员,接受全校师生电话报修网络和信息系统故障,并在第一时间处理解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息中心还将继续努力,步履不停,持续上线更多教学和服务功能,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抵抗疫情不出门,在家办公不打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