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钢高中高二级部成功举行“云考试”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2月9日以来,济钢高中通过“空中课堂”,实现在线向全校学生授课。“停课不停学”网上学习期间,学生们能够克服困难,按时上课、及时完成作业,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昂扬、坚定的意志。为了让老师、家长们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实现“一课一收获,一堂一效果”的目标,济钢高中高二级部已于3月底对全体高二学生进行“云考试”。

  为保证学生们的健康与安全,“云考试”采取学生居家分散考试、教师网上收卷、家校合力监考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将严格按照在校考试标准安排,力求做到与在校考试“无差别”。

  7:55,第一场语文,学校通过学生学习交流群把电子试卷发到每个学生的手中,学生利用手机或电脑答题,结束后将答题卡拍照传到平台上,方便老师阅卷。

  虽然此次测验并非大型考试,但也要有考试的仪式感与体验感。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校明确了监考要求,提前对教师和家长监考事项做出安排,要求教师全面掌控,家长全程监考,收好考生的一切电子设备,拿走书桌上不必要的物品,全程安静监考。

  这场“不见面的考试”是对家长和考生诚信的双重考验。考试期间,家长们都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监考工作,保证学生答题成绩的真实性,让“云考试”真正取得应有的价值。

  考生居家考试同样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所有同学都能够诚信参加考试,尊重“考场”规矩,不搜题、不讨论。考试结束后,能够根据老师下发的答案自主批改、订正,并将错题整理,同考卷一同拍照上传给任课老师,使任课老师清楚地掌握学生们居家学习的情况。

  “空中课堂”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施教学的一种探索,居家“云考试”同样也是一种教育的新举措,需要家校共同联手,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居家考试,让“停课不停学”真正落到实处;让学生在“隔空教育”中能够学有所乐、学有所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