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滨医“四进”工作组:精准排查隐患“风险点” 筑牢事故火灾“防火墙”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近日,山东省派烟台滨州医学院“四进”攻坚工作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主动把协助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作为“四进”攻坚重要职责,下沉一线基层,强化隐患排查,精准督导施策,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筑牢安全事故、森林火灾“防火墙”。
  马上对接 第一时间摸清情况提出建议

  4月2日中午,接到山东省委组织部的有关通知后,工作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相关部署,吃透精神实质,明确工作要求,研究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相关政策和上级部署。会后,工作组马上与烟台市牟平区应急管理局、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进行对接,现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政策落实、队伍建设、物资保障、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在了解掌握了牟平区应急管理局、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总体部署后,结合上级要求,重点就森林防火工作预案提出了完善建议。
  隐患排查 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4月3日起,工作组先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山东荣华食品集团、青岛啤酒烟台二厂、东油村村办企业和政府街社区“九小场所”等对口工作点,督导安全生产情况,并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工作组组长马东太在排查反馈中强调,企业和中小工商户要将安全生产措施到位作为开工复工的首要条件,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行业专项整治有关工作要求,压实复工复产安全责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事件的发生。
  主动担当 深入一线参与森林防火工作

  在调研牟平区森林防火总体部署过程中,鉴于防火力量相对紧张和身体力行防火责任的考虑,工作组主动要求利用清明节假期全面参与森林防火工作。4月4日至6日,清明节小长假。工作组成员每天都早早到对口单位,根据防火的安排和要求,以实际行动参与森林防火工作。期间,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和防患未然的要求,还随机实地调研森林防火点出入登记、火种收缴、重点人员看护等工作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不出任何纰漏。
  下一步,学校“四进”攻坚工作组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部署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着力协助牟平区委政府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加强对接协调,强化督导调研,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止发生各类事故灾难,奋力为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做出学校和工作组新的贡献。(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颜景山 吕海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