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青岛农大与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共建植物医学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3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共建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所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举行。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周雪平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副所长郑永权、张杰、沈银书,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春霞分别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刘新民主持。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全方位合作共建进一步提升学校植物保护学科建设水平,在服务国家地方重大战略、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宋希云代表青岛农业大学向双方合作协议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农科院植保所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宋希云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是国家级农作物有害生物研究与防治综合科技创新机构,在植物病害、农业虫害和农药等研究领域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为国家着重解决了一系列事关全局性、关键性、方向性、基础性的重大科技问题。多年来,双方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一大批专家教授联合开展科研创新和技术服务工作,为本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宋希云表示,希望以此次共建植物医学学院为契机,大力提升学校植物保护学科建设水平,全面促进校所产学研用全链条、多维度联动,努力打造校所全方位合作样板,在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培养知农爱农优秀人才方面发挥积极辐射示范作用。

  周雪平对青岛农业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介绍了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的概况。周雪平指出,山东省是农业大省,通过此次校所合作共建,借助青岛农业大学优秀的人才、平台和植保领域科研经验,双方在病虫害防控、农产品安全、科学减少农药使用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必将为解决全省农业生产实际问题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周雪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和国际交流等领域全面提升合作层次,大力推动青年人才交流互鉴,切实做好本科生培养,着力打造中国农科院与地方大学共建合作的典范。

  青岛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业和生物科学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本科院校,植物保护学科特色明显,优势突出。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是专业从事农作物有害生物研究与防治的国家级社会公益型科学研究机构,在植物病害、农业虫害和农药等研究领域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本科生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增强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能力,为实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同时将成立联合实验室或课题组,共同申报承担科研课题,并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共建社会服务平台,提高对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战略的服务支撑力度。

  仪式上,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介绍了双方共建合作计划的相关内容和下一步具体推进举措。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办公室、科研管理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与研究生管理处、成果转化处相关负责人员,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和植物医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