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组织退休党员开展“学党章,交党费”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提高全体退休党员思想认识,5月30日上午,济南中学离退休党支部在育龙大厦集中开展了“党员集中缴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60余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瞿淦华主持召开了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长会,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精心部署,就老党员分批次、保持适当距离、做好自我防护等细节进行了具体安排。该校党建工作室做了细致的准备工作,一是退休党员不进入校区,安排在济南中学育龙大厦临街门面,二是给每名支部委员、党小组长配发了医用口罩,三是给参加活动的每名党员准备好开水、矿泉水,保证老同志补充水分,四是选择气温适宜的天气组织活动。
  活动现场,党建工作室负责人郑佐文传达了济南中学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做新时代硬核党员”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就老同志参加活动提出指导性意见。疫情当前,学习党章强党性,牢记使命当先锋,做一名“硬核”共产党员,是这个时代赋予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退休党员,在疫情面前更要识大体顾大局,增强《党章》意识、党性修养,强化党性锻炼,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给组织拖后腿,尽己所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退休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居家学习《党章》,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支部书记瞿淦华围绕“学《党章》,讲《党章》,守《党章》”主题,结合退休党员实际,给党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要求老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剖析检查反思,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退休党员进行思想上的自我提升。

  随后开展了交党费活动。老党员在一起忆党史、学党章、交党费,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了信念、牢记使命。支部书记瞿淦华同志解读了规范缴纳党费的规定和标准,并明确了党费的计算方法,让退休党员切实弄清楚党费“为什么交”、“怎么交”的问题,也让退休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按期足额缴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检验一个党员是否合格的最基本的标准。随后,全体退休党员保持距离,排着队伍,依次按照党费标准足额缴纳了党费,组织委员负责收取党费并如实填写了《中国共产党员党费收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培养党员自觉、主动缴纳党费的习惯,增强党员缴纳党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达到了引导和强化退休党员党性教育的目的。也对退休党员同志自觉对有关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及落实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通讯员/于音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