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2021-06-30 14: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4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依托“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本科专业展开一系列的校企合作项目,为中国电竞产业输出高水平、高专业度的电竞人才,为中国电竞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刘玉介绍了校(院)历史以及科教融合以来在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以此次签订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校(院)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加强与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合作。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设立奖学金,形成“教学—转化—产业—服务”一体化运行的紧密链条,这也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运营模式的典范,最终实现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雷神电竞生态总经理李宁高度评价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快速发展。他详细介绍了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企业效益、企业文化、电竞教育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双方合作的设想与目标,为中国电竞产业输出高水平、高专业度的电竞人才,为中国电竞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现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院长苏华与雷神电竞生态总经理李宁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是山东省较早建校的公办本科院校之一,成立至今已超过70年,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良好的学习氛围,本次雷神科技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合作是雷神科技在电竞教育板块的一次全新尝试,雷神科技将通过自身在电竞产业耕耘多年的品牌、资源、市场、渠道、业务模式等方面的优势与经验,与齐鲁工业大学共同成立“雷神·齐鲁工大电竞产教融合研究中心”,其中将包含实训室、教学实践基地和现代产业学院,同时,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还将针对新专业首年新生设立“雷神电竞奖学金”制度,鼓励2021级新生参与到我国电竞产业的建设中。
  电子竞技早在2019年就已经正式成为人社部认可的职业,但相关产业人才的补充速度远远赶不上电竞产业的快速扩张,越来越多的高校开设了针对性的电竞专业以适应产业发展需要。首批电竞专业的毕业生已经走上就业岗位,从国内某高校公布的数据来看,第一批电竞专业毕业生中,有26%的同学在县级融媒体机构及自媒体机构从事与电竞赛事、电竞内容创作有关的工作,20%在电子竞技俱乐部从事策划和管理,14%在主播公会做电竞主播,6%从事与电竞培训、艺考培训有关工作,34%在其他与电竞和游戏有关的数字娱乐行业工作,电竞专业毕业生的选择专业对口工作的比例还是相当高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