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顺利收官!聊城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21-08-12 17:34:00
聊城大学

 聊城大学2021年普通高考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自7月5日开始,于8月9日顺利结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聊城大学82个本科专业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新生7844人。其中,录取山东省本科新生6574人(包括本科提前批595人,普通类常规批5125人、艺术类534人、体育类140人、“3+2”分段培养28人、“3+4”贯通培养135人、运动训练单招17人),其他省(市、自治区)本科新生1270人。

今年聊城大学招生录取工作主要有以下六个特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管理。学校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任组长的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招生录取工作领导,下设工作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录取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关延平亲临录取现场检查指导,他强调,招生录取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初心使命,严格程序,严守纪律,加强对考生的政治思想素质、文化成绩、体检和综合素质评价等材料审核,加强对考生加分资格的审核把关,严格执行招生章程,确保人才选拔质量。纪委书记徐梅、副校长赵明吉也多次到录取现场,对录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全体人员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招生工作规定,严肃工作纪律,加大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二是围绕应用型大学建设,积极调整招生专业结构。学校组织召开本科招生计划论证会、选考科目研讨会,积极推进招生专业结构调整,突出内涵建设,强化专业特色,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和源头竞争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今年停招2个本科专业,新增7个校企合作办学招生专业;科学制定选科要求,进一步提高选拔标准,如材料类选考科目调整为同时选考物理、化学方可报考,以更好增强专业学习契合度,确保学生高质量完成学业。

三是全面加强招生宣传,提升学校影响力。学校制定了《2021年聊城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全面加强招生宣传,提高专业宣传传播力和学校影响力。新建优秀生源基地32个,完成70余个专业“走进聊大 名师和你聊专业”录制上线,完成70个招生专业的微信图文制作,组建200余人的招生宣传队伍,赴省内16地市参加27场高招咨询会,走进数十所高中开展“走进中学,直面高三学子”等一系列招生宣传活动。通过官方网站、新媒体、热线电话、邮箱、在线问答等方式,加强对新高考改革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积极为考生和家长解疑答惑,充分展示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面貌。

  为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我校首次开展了校长送递录取通知书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率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新生家中,亲自送上第0001号录取通知书,让新生亲身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

四是严守纪律和规矩,严把录取关口。学校严格执行教育部招生工作禁令,严格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对考生档案审查,对考生的报考资格、思想品德、学业水平、文化成绩、专业成绩、体检报告、加分项等严格把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招生录取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了高校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

五是加大信息公开,确保信息安全。严格落实“阳光招生”,每一批次录取结束后,学校通过本科招生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录取信息,开通招生录取监督电话,自觉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切实加强招生录取信息监管,与相关责任部门签署信息保密协议,严防录取数据泄露,确保录取信息安全,维护录取新生合法权益。

  六是生源数量充足,生源质量稳步提升。2021年我校普通类公费师范生录取最高分595分,录取位次再创新高。公费农科生、普通类委培师范生录取平均分位次比2020年有大幅提升。我校在山东省普通类常规批普通计划录取平均分超出山东省一段线68分,普通类常规批校企合作办学录取平均分超出山东省一段线50分。艺术体育类整体生源质量比往年有较大提升。省外高分段考生数量显著增加,在新高考改革省份中,我校生源质量优势明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00728291 2021-08-10 09:41
SRC-1000728291 2021-07-13 15:18
SRC-1000728291 2021-07-03 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