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州学院获批首批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
2022-01-06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首批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名单,共遴选建设单位30家,其中滨州学院飞行学院获批立项
  滨州学院飞行学院成立于2006年,以服务民航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经教育部和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设置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国内第5家),填补了山东省内高校民用航空类专业空白,开启了全国地方高校培养民航飞行员的先河。滨州学院飞行学院与山东航空、深圳航空等22家航空公司合作,探索订单培养,引入航空类行业标准,执行理事会管理,创新实践了“双校园”“两段式”“双证融通”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15年来,滨州学院飞行学院按照产业学院模式运行,培养民航飞行员2632人(563人已晋升机长),机务、空管、签派等民航专业人才814人,毕业生行业持证率达90%以上,飞行技术专业出飞率达93%以上,多人获飞行技术奖。飞行学院培养模式获山东省“企校合作先进单位”、全国“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滨州学院高度重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指导思想,主动对接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现已建设13家现代产业学院,遴选共建单位27家,共建专业31个,有效推进了学校“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供稿 刘鸿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8 10: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01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