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州学院飞行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家访活动
2022-01-12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要求,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帮助脱贫学生家庭温暖安全过冬,滨州学院飞行学院于1月10日赴惠民县魏集镇曹家集村开展2022年冬季送温暖家访活动,辅导员一行4人参加走访活动。
  一、“排查摸底”,以细心诠释初心
  家访前,飞行学院召开家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2022年家访任务进行分工,在确保代表性和典型性前提下,把开展家访活动和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相结合,和解决学生学业困难、心理困境相结合,和学生就业创业相结合,以家访为契机,搭建家校共育平台。努力创新家访形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家访工作,真正走实走深“暖冬”服务。
  二、“刨根问底”,以初心传递暖心
  一走进学生的家门,其父母紧紧握住家访人员的手,在一声声“欢迎”中,流露出对本次家访的感谢。“孩子在学校让你们操心了”、“孩子有没有犯错误”“学习怎么样”一句句疑问诠释着父母的关心。
  家访辅导员与学生父母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介绍了国家的惠民政策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仔细询问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并鼓励学生安心学习,学校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孩子。
  三、“赠人玫瑰”,以暖心护航爱心
  出发前,学校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准备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飞行学院还特别准备了新春对联,并提前向学生及家长拜年,预祝他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这份特别的年货和新春祝福,让学生和家长倍感亲切和温暖。
  学生家长对本次家访表示由衷感激,对学校及学院长期以来对学生的关心、关怀和关爱表示真诚的感谢,表示一定会叮嘱孩子努力学习,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教育和帮助,争取早日成才。
  四、“共话长情”,以爱心共绘同心
  “我将时刻牢记党恩,牢记师恩,牢记亲恩,牢记教诲,树立航空报国的远大志向,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和素质提升,常怀感恩之心,练就过硬本领,为民航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生动情地说。
  家访是学校与家庭、学生家长沟通的重要方式之一,是学校、家长、学生三者沟通的桥梁,通过实地访问、面对面接触,可以最真实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环境、家庭经济状况,切实增强资助宣传和资助育人的成效,凝聚家校共育合力。(供稿/李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06 15: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8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