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州学院保卫处:同心抗疫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4-15 16:21:00
中国教育在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滨州学院保卫处严格落实学校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校园封闭管理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实行校园封控管理,并及时制定了《滨州学院疫情防控校园封控工作专班应急预案》和《滨州学院校园封闭期间校门管理规定》。
  3月16日,接到学校实行封闭管理的通知后,保卫处全体教职工奋勇争先,主动担当作为,舍小家为大家,全员申请住校,于当晚全员到岗等待学校进一步工作指示。
  住校27天,全处上下团结一心,全体教职工下沉一线,任劳任怨、履职尽责,实行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校园值守巡逻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校园大门值守和校园围墙巡查。封控管理初期,保卫处全体教职工每天不间断巡查校园,严查违规出入校园人员。同时,深入校园边界区域,对学校围墙进行全面检查,及时修补破损的校园围墙。针对部分院墙低矮、易攀爬的情况,及时向学校汇报,张贴校园封控管理通告,安装防攀爬设施,杜绝了校外人员攀爬院墙进入校园的行为,有效降低了疫情向校园扩散的风险。
  为确保校内生活物资按时有序配送,保卫处负责人以身作则,每日凌晨四点带领保卫处教职工和物业保安负责引导八十余辆生活物资运送车辆有序进入货物配送现场装卸校园生活保障物资,协助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校内生活物资正常配送。
  在疫情防控中,保卫处全体教职工勇担使命、勠力同心,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站好岗、把好门,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的守护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供稿 张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6: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29 14: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27 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