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州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线上线下联动增效,关心关爱共促成长
2022-04-15 16:29:00
中国教育在线
  滨州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持续做好线上教学的组织和督导管理,积极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推进学风建设。
  同心抗疫,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学院师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和体温“一日三检”,确实将防控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合力建设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学院青年党员、团员主动请战,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学生干部志愿服务队、青年团员志愿服务队,统一部署,协同工作,主动承担起特殊时期的志愿服务工作,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践行“抗疫有我”的青年使命与担当。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进一步坚定了师生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精心组织,线上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自决定转为线上教学当天晚上,全院召开教职工大会,迅速建立起高效联动机制,完善线上教学方案,明确教学思路与方法,成立学院线上教学督导组,明确要求每日公布教学安排,对于出现的问题每日汇总、每日整改。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和在线教育教学规律,积极运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注重学生学习能力培养,积极融入线上教学模式下的课程思政元素,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积极打造线上“精品课堂”。
  全面部署,线下教学督导稳步推进。“要像正常课堂教学一样,进行线下督导。”学院院长强调。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将工作向公寓倾斜,深入公寓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困难,实行网格化管理。要求全部宿舍课程表上门,积极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要求全体辅导员深入宿舍,进行课前教学督导,规范学生课堂表现,增加上课仪式感;要求各班级严格执行上课考勤纪律,引导同学们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保证线上学习质量不减。
  精准帮扶,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425人,涉及6个专业15个班,人数较去年增幅62个百分点。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调度分析学生情况,推进供需精准对接,组织线上专场招聘会,为学生就业牵线搭桥,并通过开展就业创业课,不断强化就业育人实效,提升学生就业能力。针对考研复试同学重点加强面试指导和心理疏导,优化面试环境,准备“一人一室”,努力在他们人生发展的关键时刻保驾护航,送上来自学校的贴心关怀。截止目前,我院2022届毕业生中已经涌现出9个考研“满堂红”宿舍,其中2018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现有毕业生22人,21人已收到拟录取通知,其中不乏华中农业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通过切实将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靠,全面加强学风建设,努力做到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学生学习力、思考力有效提升,让每一位学生真正参与到学习中来,师生共同携手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供稿\赵望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6: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6: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29 14: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27 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