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州学院体育学院:让冬奥精神照进校园点亮征程
2022-04-18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深刻阐释了北京冬奥精神。连日来,滨州学院体育学院组织开展生动多样的系列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北京冬奥精神的热潮,让冬奥精神在校园里落地生根,激励广大师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持续学习:掀起学习北京冬奥精神热潮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体育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了表彰大会,大家认真聆听、记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院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体育学院把学习北京冬奥精神作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组织各党支部、团支部开展专题学习,通过组织学习研讨、辅导、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北京冬奥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推进体育教育事业发展,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们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体育为载体阐释中国梦,推动中华体育精神在大学生心中走深走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以实际的行动和崭新的业绩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体育学院党总支马新民说道。体育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张红霞表示,“要有效地将北京冬奥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育人工作体系之中,助力多元体育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体育强国战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体育人才服务。”广大体育专业的青年学子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很受鼓舞和激励,他们振奋地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学好知识和本领,继续将个人的梦、体育强国梦与民族复兴梦汇入时代洪流!”
  特别分享:讲述自己的北京冬奥故事
  “服务冬奥是一段美妙而幸运的经历,也是与祖国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珍贵机遇。”滨州学院体育学院教师张凯刚刚结束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工作,他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担任国内技术官员(简称NTO),为本届冬奥会、冬残奥会项目提供保障和服务,他在学院举办的线上座谈会中分享了自己的冬奥会工作经历与收获,讲述了自己加入服务团队、培训学习以及服务过程中的点滴和感悟。
  “能够近距离感受冬奥会的魅力,我感到很幸运。服务过程中我也学习到了一些从未接触过的知识。”他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将把所学所感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力争做“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北京冬奥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部分教师代表与张凯进行了交流探讨,“听了张老师分享他的冬奥之旅,我们感到同样振奋和自豪,我们要学习冰雪健儿和冬奥会志愿者、工作者的奉献精神、拼搏精神,将北京冬奥精神融入工作中,融入课堂中,激励自己和青年学生不断磨练本领、追求理想。”一位教师感慨道。
  专题党课:让冬奥精神在学生心里落地生根
  “北京冬奥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将冬奥精神融入思政课堂、体育课程,要把冬奥精神印记牢牢镌刻在青年学生的心中。”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北京冬奥精神,4月15日下午,体育学院院长张红霞以“学习北京冬奥精神,积聚青春向上力量”为题,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她带领大家回顾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历程,深入解读了北京冬奥会精神,鼓励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有效将北京冬奥精神融入生活学习中,在磨练中担当,在奉献中成长,激励学生们奋发实干,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努力做新时代答卷人,更好地服务体育强国战略,共同努力赢得未来。
  一堂冬奥党课听下来,学生们都很振奋,发言讨论热情满满,“生逢盛世,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应勇于担当使命责任,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作为一名体育人,我们要好好学习专项技能,以更加澎湃的斗志、昂扬的姿态、不竭的激情努力为基层体育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我也坚信体育强国的建成一定有属于我们的一条‘战线’!”一名学生党员激动地说。(供稿/张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6: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