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弯道超车 飞“研”走“毕” - 滨州学院两名专科生成功逆袭
2022-05-18 16:05:00
中国教育在线
  滨州学院2名专科应届毕业生利用自考本学历顺利考取研究生,用考研“弯道超车”,以3年时间顺利取得专科毕业证、自考本科毕业证和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实现飞“研”走“毕”的华丽蜕变。她们是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专业李阳和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徐周杨。
  专科生考研,要在3年时间内完成修满专科专业学分,修读自考本科课程并通过各类考核,更要与400多万的应往届本科生同台竞争,只能压缩时间,拼力学习,乘风破浪。踏上这条路,即是勇者!
  考取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的李阳
  李阳在校成绩优异,积极进取,现已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一等奖学金2次,已取得大学英语四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获得蓝桥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计算机学科竞赛等各级奖励4次,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员、滨州学院五四表彰十佳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获评省级优秀毕业生。
  李阳说,在滨院的三年,成功与挫折交织,欢笑与泪水并存。学校学习氛围浓厚,滨院的每一位学子都受浓厚的学习氛围影响,在这里再一次腾飞自己的理想。自己很荣幸加入到信息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成为其中的一员。老师得知身为专科生的我要考研后就一直给予我鼓励和帮助,高标准和严要求的同时又无微不至地体谅和包容,让我从心智上摆脱了稚气变得成熟。回想自己考研的时光,几乎是挫败和坚持同行,就这么踉踉跄跄的走着,幸好,自己坚持了下来。从大一入学就报名参加自学本科,回想考研这一年,确实很辛苦,这可能是每一位考研人都要走的一段路途,大家都在咬着牙向前走,希望在黑暗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光明。说起考研的过程,仿佛宿舍,食堂,自习室三点一线的生活还发生于昨日,看似平平无奇的一日复一日的生活,却不乏快乐与心酸,不缺充实与感动,那种快乐或许是因为背熟了某个知识点,专业课做的还不错,那些心酸大概就是晨读时的瑟瑟发抖,晚归时看着地上自己身影默默给自己加油打气。
  考取齐齐哈尔大学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徐周杨
  徐周杨在校成绩优异,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已考取大学生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证书和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等。她说,学校是我们避风的港湾,不惧疫情困扰,宁静而浓郁的学习氛围让我寻到了自由发展的信心,树立了考研的目标。为这个目标而努力的过程辛苦、疲惫,却很充实。认清自己,理性择校,积极准备,有条不紊地完成每日任务。考研刚开始会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这时沉淀自己,先了解历年考研情况然后正式备考。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不急不躁,不气不馁,不要想着走捷径。考研需要长期准备,更多的时候像是一个人单打独斗,需要自己战胜自己。情绪稳定,适当放松,谨记水滴石穿,积沙成塔,量变必然引起质变!只要坚定目标,努力奋斗,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刘鸿艳 王春梅 程婷婷 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