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砥砺前行,“研”而有信——滨州学院9个宿舍考研满堂红
2022-05-20 09:13:00
滨州学院
  又是一年毕业收获季,又是一群振翅雄鹰续航时!在与400多万应往届生同台竞技中,滨州学院考研学子捷报连连,9个考研满堂红宿舍的故事引起了校内外的广泛关注,其中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8个,化工与安全学院1个。青春的他们要颜值,更要“研”值,以实际行动树立“‘研’必行,行必果”的青春榜样。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5号楼519宿舍
  周爽说我们是拥有3名中共党员的“红色”的宿舍,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校期间累计获得校级奖学金16次,国家奖学金1次,省政府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优秀学生称号10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1次,优秀团员称号13次,优秀团干部称号3次,十佳学习标兵1次,省优秀毕业生1次,学科竞赛国家奖项6项,省级竞赛奖项9项,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 。
  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决定了就要一直坚持下去。要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和巩固,学会整理属于自己的重难点和易错点。考研过程虽有些辛苦但我们可以学着苦中作乐,学会寻找学习的乐趣,自信自励,给自己制定好每日的学习规划与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沉沉稳稳往前走,积极调整心态,相信自己的能力与实力。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其实考研不仅是信息战、时间战、努力战,还是一场自己与自己心理的博弈。我们要学会增强自己的自我效能感,找到最舒适的学习状态,不要老预想结果,把每一天做好,哪一天偶尔崩溃了也没关系,不会因为你的一天的崩溃、一次的失眠而毁掉你的努力的。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脚晦还明。所有的经历都能化为成长,希望大家不要因为任何人任何事否定自己,生活从来都是泥沙惧下,鲜花与荆棘并存。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行百里者半九十,坚持就是胜利。我们风雨兼程,必不会空手而归。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5号楼202宿舍
  刘梦丽说,我们宿舍从大一入校时我们就振奋于‘自强不息、守正出奇’的学校精神,并以此为鞭策,不断提升。我们在校期间累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次,校级奖学金3人次;荣获校优秀学生称号2人次,优秀团员称号1人次,优秀学生2人次,山东优秀毕业生2人次。选择考研,就要全力以赴,相信坚持的力量,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考研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一个人走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走才能走的很远。携手并进的路上,我们有一个又一个日夜奋战,一次又一次咬牙的坚持,从酷暑到严寒,从白天到黑夜,要相信: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定会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努力的意义。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5号楼222室
  屈美静说,我们宿舍在校期间累计获得校级奖学金1次,校级单项奖学金2次,校级优秀学生称号1次,优秀团员称号1次。和大多数人水平差不多的我们,为什么会成功呢?是因为懂得坚持和努力。从大三下学期开始,我们一拍即合,树立了考研目标,在淬炼中不断成长,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当做出考研这个决定的时候,我们就一头扎进了学习中,奔着要考上的决心去。一步一个脚印,一次一个阶梯。其实考完研再回头看,那些日子也没有那么苦,多背几个单词,多看一遍专业课,有舍友,同学一起并肩作战,你不会觉得很孤单。累了就去放松,回来之后继续学,舍友之间相互鼓励,相互监督,只要坚持了,就是自己的成功。请相信:眼前的挑战,或许险如珠穆朗玛峰。但多年以后,你会明白,这只不过是生命中众多起落的丘陵之一。今后将会在崭新的平台上,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培养。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生物技术专业5号楼320宿舍
  赵海芹说,在校期间累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次,校级奖学金4人次,校优秀学生称号4人次,优秀团员称号5人次;学科竞赛获校级二等奖1人次,校级三等奖2人次,省级实验技能大赛二等奖1人次。考研是可以延续大学生活,可以使自己进步,可以实现更高人生价值的有效途径。考研也许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只要努力过,付出过,就会有收获。选择考研之后,要做好计划,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政治要通读教材,然后做题;英语要背诵词汇,做真题,作文要练字;数学要多练,每天2到3小时学习数学。先打牢基础,接着掌握解题技巧,再扫除知识盲点,最后提升考试技能。对考研这件事情要始终如一,不抛弃,不放弃,直到最后。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要耐得住寂寞,要有平和的心态,不要急于求成。最重要的,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施农业与工程专业5号楼506室
  刘欣说,宿舍不仅是休息的场所,更是梦想发芽的土壤。舍友们热爱学习,乐于探索创新,注重实践锻炼。我们在校期间累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人次,优秀学生称号4人次,优秀团员称号4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次,国家助学金2人次,校级一等奖学金5人次,二等奖学金6人次;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二等奖1人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荣获国家三等奖1人次。 考研是生命轨迹中一段无法抹去的铿锵岁月。不少人说考研是痛苦的,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然而,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经历过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看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一种克服人生困境的能力和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考研路是漫长的,是艰辛的,也是成功的——一如爬山的历程,当你走在崎岖的山道上,当你感到筋疲力尽的时候向上仰望,看到的是仍是山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就要鼓起勇气坚持下去!多年以后,可能时光不在,但是记忆犹新。或许某一天,当闲暇追忆往事时,我们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觉亢奋与喜悦,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有志者,事竟成”,努力与坚持是最重要的。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5号楼511宿舍
  李采虹说“比学赶超、携手并进”是我们集体上岸而且有4人考入“双一流”大学的法宝,也是我们宿舍始终如一的学习氛围。我们宿舍在校期间累计获得校级奖学金10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3次,优秀学生称号6次,优秀团干部称号2次,优秀团员称号5次;学科竞赛获校一等奖1次,创新创业项目1项。考研,是一个磨练人意志,使自己不断成长的过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往梦想的道路总是漫漫长夜而又长满荆棘。它是单人旅行,因为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每一步的选择和判断都要自己做决定;同样在考研路上有伙伴相互帮助,彼此安慰,让这条原本曲折艰难的道路充满了温暖。考研的途径并不是只有一种,唯一确定的是一定得适合自己,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不要因为任何人的进度快慢对自己产生质疑,只要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就扎扎实实走下去,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路总会有目的地。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坚持下去,就不负自己。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5号楼427宿舍
  马玉靖说,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庆幸遇到志同道合的室友,不惑未来地全部考研,一起努力、奋斗,最后集体上岸。考研是个漫长的过程,备考的过程中,可能会很无聊,无趣,因为感觉每天好像都是在做相同的事情,但是要知道,你遇到的问题,很多人也同样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所以这就需要正确地去调节自己的这些负面情绪,适当的放松自己,不需要时时刻刻都让自己紧绷着,学不下去的时候就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调整好了再投入学习当中,这样才会比较有效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 10号楼229宿舍
  曾亮说,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日后想起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时光。本以为很多微不足道的坚持,渐渐地发现,这一切都有着无法细数的刻度,翻开昨日的日记,考研的味道依旧那样熟悉,飘逸着快乐和辛酸,写满了充实和感动,更散发着追寻梦想的执着和喜悦!在考研的过程中我们最头痛的是英语的复习,因为我们寝室每个人英语都很差,所以在备考阶段,我们下足了功夫,最后不但集体上岸,更有5人考入“双一流”大学。事实证明,只要肯努力,多花时间,一定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化工与安全学院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油气储运专业 11号楼317室
  孙海训说,一加一大于二。考研前,我们注重全面发展,在校期间累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2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1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省级二等奖3次,“PMC”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2次。考研贵在坚持,当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想当初考研的初衷。在备考过程中一定做好规划从一开始的按月规划到冲刺阶段的周计划和天计划。当全身心的投入进去就会发现一天其实过的很充实快乐。遇到困难时不要否定自己,相信自己没有学不会的知识,没有解不开的题。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希望每个考研人都要想石灰一样即使遇到冷水也不要忘记沸腾。漫长的黑夜也终将迎来黎明,拨云见日终有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滨州学院 刘鸿艳 赵丽萍 李亚萍 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18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