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州学院在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斩获佳绩
2022-11-22 08:56:00
滨州学院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情况正式发布。经校赛、省赛初评、网评、决赛层层选拔,滨州学院最终荣获省级3银、4铜,银奖项目数量再创新高,获奖情况省内本科高校中排名第26。
  其中,化工与安全学院推荐的2020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刘彦丽主持的项目“纳米减磨——开创重载设备减磨新时代”、2021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王艺萌主持的项目“护航科技——新能源动力电池pack热防护材料领航者”和创业孵化基地培育、信息工程学院推荐的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付帅奇的创业项目“一览无‘舆’——全媒体时代舆情监测系统普及者”斩获省级银奖;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推荐的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韩露主持的项目“启盛科技——研制鼠妇壳聚糖助力农村留守老人增收”,创业孵化基地培育并由飞行学院推荐的2020级交通运输专业宋佳航的创业项目“极创智航——民航飞机机身清洗除冰装备”、2020级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臧晓晨的创业项目“寻常燕——高性能运输无人机开拓者”和外国语学院推荐的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宋丽娜的创业项目“声临其境——留声机配音文化传媒工作室”均斩获省级铜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各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职教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真正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
  滨州学院始终坚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通过“专门与专业、理论与实践、必修与选修”“三结合”的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科竞赛、SRTP”“三促进”的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形成“第一二课堂、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创业孵化”“三贯通”的创新创业实践路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创,课赛融通,专创融合,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思维与热情,努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和实践水平,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滨州学院/刘鸿艳 李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9682738 2022-08-28 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