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孝道 弘扬美德——济南一中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2020-10-19 15: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倡导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培养学生敬老爱老的良好道德意识,引导同学们孝敬长辈,学会感恩,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10月19日上午,济南一中举行以“传承孝道 弘扬美德”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2020级3班承办,李红煜同学主持。
  升国旗奏唱国歌之后,2020级3班学生师壮壮发表演讲。他结合历史名人故事,由浅入深,用幽默风趣而又接地气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一个个小故事,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百善孝为先,从古代二十四孝图便大力弘扬孝道,再到如今感动中国的孝心人物传承孝道。自古至今,孝成为了衡量一个人善良与否的首要标志。传承孝道是每个人都要去做、且放在心底的第一件事,已经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给父母的一个拥抱,一句祝福,一杯清茶,便可让父母欣慰温暖,这皆是孝。
  10月25日重阳节临近,每逢佳节倍思亲,希望所有同学能把握当下,抓住尽孝的机会,传承孝道,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此次主题活动颇受学生欢迎,他们纷纷表示必将常怀感恩之心,常为孝老爱亲之事,做一个爱老敬老的好儿女、好学生、好公民。(通讯员/周贤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