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师送课至善园 幽香浸润满心田 ——市教研院组织青年名师送课到大学城实验高中
2020-12-04 16:02:00
中国教育在线
  11月30日,市教研院组织语文学科青年名师,送课到大学城实验高中。市教研院语文教研员万福成,学校副校长姚庆、郭福祥, 教学部主任康辉,名师研发中心主任张继平等领导,以及大学城实验高中与长清一中共计40余位语文老师参加活动。大学城实验高中刘威和长清一中薛霞两位教师按同课异构的要求执教了《故都的秋》。
  两位教师教态自然,和蔼可亲,举手投足透着名师的亲和感;课堂设计精妙,教学过程环环相扣,以明确的学习任务引领课堂,以五幅秋味图为切入点理解鉴赏品味语言、体味感情;导入设计精彩,板书设计精巧。两堂课给至善学子带来了美好的学习体验,让大家体会了语文的文辞之美、情感之美、哲理之美。
  点评阶段,对于两节课精准的语言表达、独特的生命体验、学习任务群与本节课的任务设计、原文与改文表达效果的对比鉴赏等方面,张继平予以了充分褒赞,肯定了对语文教学“三度”美探索、对学生思维广深度培养。语文教研组长周培忠、高一语文备课组长王春明及语文高级教师李玉冰,也做了深入点评。
  万福成激情澎拜、热情洋溢地评价:“这两节课,都上出了语文味。”学生在朗诵、赏析中体会了语文的魅力,获得了审美趣味,提升了传统文化的审美能力,关注了深层次的生命哲思;同时,也希望老师们大胆尝试“信息技术+”语文教学形式,适度创新语文教学策略。
  名师送课,契机引领。在市教研院的引领指导下,大学城实验高中将进一步开展“十度”至善生态智慧课堂“听评讲”活动,全力探索更为有效的教学评价机制,力求为学生成长提供精彩的课堂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0 20: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8 15:4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5 15: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1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