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萌新报道!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喜迎3084名新生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9日和20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迎来了2020级3084位新生。早上7点,金色的阳光洒满校园,学校西大门已经聚集了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们。新生接过家长手中的行李,在志愿者引导下,经过体温检测、身份验证等程序依次进入校园。

  上午9点,校领导陈磊、宫淑瑰、耿金波、王雪晨来到迎新现场检查指导新生入校工作,询问工作中的问题,对各部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与往年相比,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提前通过“企业微信”等渠道对新生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并提前在网上办理缴费和微校园卡,使新生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各学院志愿者不停穿梭,帮助学弟学妹搬运行李,办理入校手续。校园内一顶顶五彩的帐篷,一张张温暖的笑脸,都仿佛在说:“欢迎!”

  院长宫淑瑰与新生进行交流,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学习方式,从高中的应试教育中脱离出来,培养开放性思维,多关注社会热点,做有理想、有家国情怀、有远大志向的新一代大学生。

  党委书记耿金波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这两年,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硬件设施进一步得到完善,图书馆二期工程也正在建设,给新生提供良好的阅览环境。相信在多方努力下,新生在学校会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为给新生提供清洁舒适的居住环境,该校学生工作处社区管理中心对宿舍进行了整体打扫,对家具和室内生活设施进行了修缮,进一步完善了居住防疫规章制度。

  由于疫情原因,家长们无法进入校园,只能在校外目送孩子。虽然有一些牵挂,但看到学校为新生入校做的精心的工作,他们也放心了许多。有家长表示:“大学是一个开放式的课堂,希望孩子们在东大能学到真才实学,收获成长与快乐,在这里度过难忘的大学时光。”
  9月19日,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天,恰逢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举行。为保证两项工作互不干扰,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把校园划定南北两个区域。这边迎新热火朝天,那边考试一片宁静。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顶着烈日,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两项活动顺利进行。
  截止到20日18点30分,已有2826名本专科新生报到,报到工作已完成9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