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多形式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提高网络安全维护能力,9月14日至20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类高职院校办学优势和优质教育资源,将网络安全教育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平安校园和文明校园等工作紧密联系,组织开展了校园日、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网络空间安全教学体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9月15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学院院长王协瑞,潍坊市委网信办、潍坊市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及业务科室人员现场指导活动开展,各系(院)近千名师生参加活动。通过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组织开展“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大学生签名活动等,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也让全体师生对个人网络安全责任与国家安全之间的重要联系有了更为明确的理解和认识。
  9月16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5楼学术报告厅组织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360安全讲师李耀显担任主讲,300多名学生参加。李耀显通过鲜活的案例和多种形式,分别从个人角度、企业角度、国家角度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大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为今后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正确、安全使用网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自9月9日起,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师生开放网络空间安全教学体验中心,通过现场参观各种模拟网络攻防设备、观看网络安全模拟场景、动手实践网络安全攻防等,使师生们深入的了解了网络窃密的各种方式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网络安全素养。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官网设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页面,LED条屏、宣传展板、黑板报等以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网络安全知识、维护网络安全的正确做法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活动周期间,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还组织学生收看了由360网络安全大学提供的线上网络安全意识课程,并积极参加潍坊市委网信办组织的潍坊市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同时,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工作契机,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组织第三方安全公司开展了网络安全服务,完成全网安全检测,对安全漏洞及时进行加固处置。
  据了解,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逐步探索建立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以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开展为契机,学生管理、专业教学、信息化管理等部门协作,通过新生教育、课程教育、课外实践等方式,探索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增强教育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