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中国教育在线“走进系列”连续报道(2))
2020-12-22 20:46:00
中国教育在线
  “十三五”以来,特别是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启动以来,职业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为畅通学生成才渠道,助力搭建“职教高考”、五年一贯制和专升本等技术技能人才成长立交桥,中国教育在线特别举行全省高职院校走进高中、中职公益巡讲活动。
  走进禹城职教中心 乐陵二中:这是一群眼里有光的孩子
  2020年12月22日,中国教育在线携20多所高校马不停蹄地分别走进禹城职教中心、乐陵二中。
  在禹城职教中心的大礼堂,200多个孩子翘首以盼,迎接对他们而言可能到来的人生转折。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任老师,很幸福的被一群女生包围了,她们对学院的计算机专业很感兴趣,并认真询问了学校的考试内容、考试形式,面试注意事项、升本等的问题。
  潍坊理工学院的陈老师,则被一群学信息技术的小伙子包围了,他们比较关心春考的问题,今年的单招专业有哪些,有没有适合他们报考的专业等等,陈老师都耐心的做了解答。
  晚上七点,中国教育在线一行继续走进乐陵二中,与二中的学子们面对面,现场解疑答惑。
  淄博职业学院的丁主任介绍说,通过和孩子们面对面的交流,发现他们有以下几个普遍关注的问题:1.关于报名资格:什么样的学生才能报综评,对学业成绩有什么要求,学业成绩应该怎么使用;2.考试难度的问题;3.专业好不好考的问题;4.考试科目的问题,面试还是笔试;还有一些就业、升学等的一些共性问题。总体上说,综评可以可以避开高考的竞争,孩子们也能选到心仪的、且办学层次较高的院校,但还是建议他们多了解学校的章程和政策,因为每个学校的考试是不一样,要及时了解、及时关注报名时间,按时到校考试。
  “和孩子们交流的时候,我看到他们眼里是有光的,很希望能给他们的人生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谈到这次进高中的初衷,烟台工程职业学院的王老师也由衷地说。
  走进蒙阴职业中专:课程丰富超出固有想象
  12月22日的蒙阴职业中专的大礼堂人潮涌动,座位虚席。有不少考生站立着聆听着这场难得的招生宣讲。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营职业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的老师细腻、风趣的为学生们讲解了单独招生的报考规则及学院特色。

  “同学们一听某个专业,或许第一印象想到的只是相关的单一课程,殊不知每个专业课程设置都异常丰富,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最大化的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就拿学校航空类专业来讲,形体课、礼仪课缺一不可,让学生领略多种技能,在兴趣中更好更快的成长。”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王老师真诚的表述。携笔从戎,学校的士官培养政策一经介绍,立刻引起了不少男子汉的兴致,考生们跃跃欲试,积极要求获取更多招生资讯,可以说,是面对面交流将“专业认知的局限性”这一问题慢慢改善了。

  走进沂蒙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一所有情怀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尚未进入沂蒙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大门,特色鲜明的淡绿色教学楼便已引入眼帘。身穿军大衣的学生们身材挺拔,一举一动无不展示着军事化教育培养下的严谨与威严。

  “感谢中国教育在线提供的此次机会,得以和在座的高校老师面对面交流。”沂蒙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王志国校长如是说。“学校特色办学23年来,严格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抢抓职教  发展机遇,创建首家军事职业教育特色学校,目前也和多所高职院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明年我们也会继续扩大规模,欢迎在座的老师多多前来考察,为学生的考学成才之路共同助力。”

  临行前,王校长还为前来交流考察的所有高校老师送上了珍贵的伴手礼——带有学校特色标志的玻璃杯,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的逯老师解释道,“好杯子寓意好口碑,学校致力于特色办学,致力于在每一位在校学子和高校老师口中留下教书育人的好口碑”,用心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21: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9 23: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8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