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中国教育在线“走进系列”连续报道(3)
2020-12-23 21:30:00
中国教育在线
  “十三五”以来,特别是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启动以来,职业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为畅通学生成才渠道,助力搭建“职教高考”、五年一贯制和专升本等技术技能人才成长立交桥,中国教育在线特别举行全省高职院校走进高中、中职公益巡讲活动。
  此次走进高中共分为德州、滨州和临沂两条线路,参加的高校有22所(排名不分先后),分别是:潍坊理工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山东中药高等专科学校、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东营职业学院、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走进阳信三所学校:改变传统高考中的“唯分数论”倾向,用多把尺子“量”人才
  2020年12月23日,中国教育在线一行走进阳信二中、鲁北英才学校、阳信国际学校。
  随着综合评价逐渐发展,山东省越来越多的重点院校、省属院校加入,考生选择的院校和专业增多,即使高考成绩低于录取分数,通过综合成绩提高排名,录取名校的几率更大,对于很多高中生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利好的大事,它可以改变传统高考中的“唯分数论”倾向,用多把尺子“量”人才。
  在鲁北英才学校,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穆老师被前来咨询的孩子围的水泄不同,穆老师认真的向孩子们讲解了学院的综评考试内容和占比情况。穆老师说,学院的录取分数处于同类高校的第一方队,在综评成绩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占60%,高中档案(综合素质)成绩占20%,职业能力测试成绩占20%,这无疑给很多前来咨询的孩子们吃下一粒定心丸,他们离着自己心仪的学校又进了一步。
  综合评价报考的专业虽然没有普通高考那么广泛,但基本上综合评价招生专业都是高校招生专业中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在咨询会现场,潍坊理工学院的师范类专业得到了很多孩子的青睐,陈老师向他们介绍说,这个专业设置了语文教育、英语教育、学前教育和现代教育技术四个类别,而且师范类专业毕业后能直接考事业编制。另外该学院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还能校考的艺术类专业,文化课要求较低,学生能以文化课考取本科高校,能曲线救国的实现很多孩子的“本科梦”。
   走进费县实验中学 费县二中:多校考量 做自己人生的谋划师
  2020年12月23日,蒙县实验中学的教室里迎来了三十多位高校老师,多彩的横幅布满教室的一角,课桌上摆放着做工精美的各式简章,图文并茂的向学生们展示着各个学校独有的特色与风采。
  “听完演讲之后,我对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和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都挺感兴趣,犹豫不定,所以先后去找了两个学校的老师,针对学费、热点专业、就业前景等不清楚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马老师还询问了我的爱好,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的罗老师也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很开心,很幸运。”高三(3)班的罗同学感慨颇多。
  费县二中图书馆里灯火通明,傍晚时分,同学们和前往考察的老师开心的畅聊着。“有位叫张明的同学因为生病无法前来,还关注我们简章,向同学索要了我的联系方式。”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吕老师惊喜的说道,“费县二中的这位同学还挺真有魄力和勇气的,看来现在的孩子们对于考学和未来,越来越有自己的方向和考量了,我感觉特别难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20:46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9 23: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8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