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文旅学院:多措并举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
2021-11-25 18:0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了统筹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考核工作,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近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文旅学院多措并举、协同推进相关工作。
  组建工作团队,确立工作推进方案
  文旅学院基于调研分析,按照“能融尽融”的原则,将各试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标准和内涵与专业课程内容充分融入,并选拔优秀“双师型”骨干专业教师,组建专班团队,建立了由二级学院院长指导调度、办公室统筹协调、业务管理员督导推进、证书负责老师落实执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过程管理,确保各试点证书考核工作按计划高效开展。
  完善调度机制,保障工作高效开展
  为实现以高质量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助力学生成为复合型技术技能文旅人才,11月中旬,文旅学院建立了“周汇报、月调度”的工作调度机制,各专业骨干教师参与研讨,合力促进合作洽谈、宣传介绍、培训辅导、考核安排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截至目前,11名教师已累计为631名学生进行了相关技能培训160余课时。
  加强政策解读,全面提升备考质效
  为了让学生明确目标,以更加良好的状态迎接各试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核,11月23日,文旅学院于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动员会,围绕“旅行策划、定制旅行管家服务、旅游大数据分析、会展管理、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与实施”五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相关政策、培训计划以及考试安排进行解读和说明,引导学生做足准备、全面备考,促进个人职业发展,提升就业创业本领。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是拓展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也是综合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今后,文旅学院将紧密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深入推进相关工作,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供稿/周海磊 刘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9 21: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1 14:28